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系列报道——材化学院重温《决议》专题报告

时间:2021-11-18来源: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作者:浏览:1322设置




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我党历史上通过的第三个决议。为了更好的了解决议,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书记童玉松于11月16日给全院教职工做了一场以“重温《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为主题的报告。

今年是中共中央作出《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四十周年。童玉松就“决议”的主要内容、共产党党史中的两个重要人物以及学习“决议”主要目的三大方面,带我们共同回顾了《历史决议》起草的历史背景

童玉松强调:学党史,是党中央一项具有高远视野的重大决定。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这一重大决策,学习理解好1981年6月2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一致通过的《关于见过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不仅必要,而且重要,并且对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有着重要的意义。

童玉松全面阐述并评析了历史决议与建国以来年党的若干历史问题,让我们充分认识到,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历史决议》,对建国三十二年来党的若干重大历史事件作出了正确的总结,全面地、实事求是地评价了毛泽东同志的历史地位,充分论述了毛泽东思想作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的伟大意义,这对于我们正确认识和对待党的历史,统一全党思想,重塑党内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前途的信念和信心,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历史决议》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提出:“建议大家把《历史决议》找出来再看看。”

童玉松同志在最后总结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前后发表的关于党史、国史和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史等系列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深刻的历史思维、深远的历史眼光,为我们正确借鉴运用历史,更好地以史鉴今继往开来,继续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提供了宝贵的科学指引和有力思想武器。他要求各党支部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蕴藏的丰富内涵。(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 姚蓓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