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开迷雾见晴天,走出困惑迎成长”——材化学院顺利举办“心理微电影”比赛

时间:2022-06-04来源: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作者:浏览:70设置

为提高我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增强心理保健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成长氛围,5月6-31日,我院团委学生会科创部与院心理志愿者服务队联合组织举办了“心理微电影”比赛。

经过前期宣传准备,我院积极组织选拔,微电影内容涉及当前大学生的人际交往、宿舍生活、学习、情感、自我成长、情绪调节、压力管理、挫折应对、心理健康知识科普等多个方面。20级21级各班积极参加,评委们从主题符合度、运镜剪辑、画面音质、创新性、时长等角度认真评选,最终评选出6部优秀作品其中20化卓班《选择》、20无机非转变获得一等奖;20能源一切还来得及》、21粉体《年少有为》获得二等奖;20粉体疫,抑,亦可愈》、21化2班《成长》获得三等奖。这些微电影作品剧本逻辑清晰流畅,表演有声有色、妙趣横生既真实地反映了材化学子们的内心困惑,又充分展现了班风、学分建设、朋辈正向影响、心理健康咨询等途径对提升心理健康水平的重要作用

     


    

 

              

 

此次比赛体现了学院对青年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关心、关爱切实增进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与了解,调动了大家参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积极性,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关注心理健康状态,提高心理健康素质,在体验和感悟中收获和成长。

 

(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科创部梁家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