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议

时间:2022-06-08来源: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作者:浏览:97设置

    202267日下午,材化学院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议,院长董强教授,副院长胡坤宏教授,副院长邓崇海教授,副书记魏安乐,督导吴缨教授,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化学工程与工艺、能源化学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各专业培养方案负责人就培养方案的总体思路、基本内容、修订情况和特色举措进行了汇报,董强院长对各专业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环节占比等内容提出建议,提出培养目标要提炼专业特色,紧密结合行业发展与社会需求,课程设置应科学精炼,推出各专业特色选修方向。同时,胡坤宏副院长对各专业培养方案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对下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各专业主任在课程设置、实践教学、考核方式等方面和教学委员会成员进行深入交流,就培养方案中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解决方案。

在此次会议召开前,各专业已分别完成了2022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校外专家评审工作。此次评审会旨在帮助各专业进一步完善2022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形成更加规范合理、符合学校实际的人才培养方案,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基础保障。(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 教学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