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男篮:青春如歌,气势如虹

时间:2022-05-25来源: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作者:浏览:25设置

为了发扬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精神,展示昂扬的斗志,培养人际交往能力本着增进友谊、锻炼体魄、切磋球技的原则,我校于2020年4月举行篮球友谊比赛我们院是去年的冠军队伍,今年,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我们院再次进入决赛,对手仍然是去年决赛对手生物院。 

5月24日决赛当天,为给队员们加油鼓劲,院团委学生会给大家送来了两箱运动饮料。6点,球员们已经到场做着准备活动。随着裁判的哨响,整个球场就充满了紧张的气氛,球员的激情全都淋漓尽致的体现在篮球场上。比赛进程中,各位队员都全力以赴,积极防守、积极进攻,越战越勇,显示了他们极佳的心理素质。在场同学也情绪高涨、摇旗呐喊,不时为队员打气、喝彩,气氛热烈。赛场上的,双方拼抢很激烈,带球、运球、投篮等一系列动作潇洒、规范,引来围观同学阵阵喝彩。


刚开始对方队员由于没有掌握好节奏,比分稍微落后,但他们依然顽强拼搏,奋起追击,迎难而上,场边的啦啦队口号越喊越响,不仅快速取得分数而且增强了自信心。比赛紧张而激烈地进行,双方比分一度接近,但第四节开始,我方队员手感不佳,比分落后9分左右,但我们队员们也毫不气馁,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赵冠权和汪玉书还频频强攻得分,场面异常火爆。每个队员都积极跑位,为队友作掩护,还时不时有精妙的传球、漂亮的配合和精彩地上篮不停地缩小分差最后以一分之差遗憾落败。比赛中也有意外跌倒的发生,可是每个人并没有因此影响了比赛情绪,队员之间拍拍肩膀相互安慰一下接着再来。一场场紧张激烈、扣人心弦的角逐,不断的在篮球场内上演

比赛结束后,双方球员没有了场上的紧张,互相拥抱击掌,充分展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

(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志愿团赵前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