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 共赴铜陵 探索泰富

时间:2022-06-28来源: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作者:浏览:10设置

——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为进一步深化就业导向,让我院学生了解专业发展前景和当前就业岗位对人才的需求,引导我院学子做好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6月27日,合肥学院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初梦源心职业体验团来到铜陵,开展了第一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早晨8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由院团委指导老师唐静带队从学校乘坐校车出发前往国家级铜陵经济技术开发区铜陵泰富特种材料有限公司,随队老师还有院党委书记童玉松和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姚蓓蓓。


奔赴铜陵的校车上,童书记亲切地向我们提问:“三下乡的指的是哪三个方面?同学们纷纷积极回答文化、科技、卫生。童书记表示,由于队员们都是大一、大二的学生,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都比较有限,相比于去“送”,此番我们实际更多的是去”,取回学习和实践的“真经”国家发展之所以日新月异绝对离不开实体企业对经济的巨大推动力,因此我们要用眼睛观察、用心感受实体经济造就的中国力量实践是一个大课堂,“无字之书”带给人的影响不可估量,因而我们要珍惜和利用此次实践机会,虚心求教,时时留心,处处留意,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做好调查研究,为促进企业发展建言献策,为更完善地做好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奠定基础

经过了大约两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铜陵泰富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在这里我们体验了人生第一次员工餐见到员工们统一身着干净的工作服,耐心有序地排队等候,同学们对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也充满了期待。下午1点,我们来到公司新近建成的集控中心,先进的技术设备、大数据分析平台、集成化管理模式让人叹为观止,同学们不由得感慨于科技的进步。1点半,公司管理人员和我院团队成员齐聚集控中心会议室参加座谈会,综合管理部部长何飚邢雪艳马超李唯伟能源保护部部长魏平生产技术质量部部长叶青保等领导详细地为我们介绍公司发展历史沿革、人才管理及待遇、生产工艺流程、安全保障、能源保护等情况。


李唯伟主任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和现状指出跟传统重工业企业相比,铜陵泰富公司环境优美,图书馆、体育馆、健身中心等配备设施齐全,管理既严肃严谨又富有温度。叶青保部长为我们详尽地讲解了产品的工艺流程图精细的构图、完整的逻辑促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所学专业的魅力。魏平部长强调环保管理带给焦化企业巨大的压力挑战也带来了不容小觑的发展机遇,并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的重要意义何飚部长语重心长地勉励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刻苦钻研,培养学习能力,锤炼实践技能,在平凡中执着追梦,在坚守中默默耕耘,在磨砺中收获成长。此外,我们惊喜遇到了我校2014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何成学长,谈及母校,学长的欣喜和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并结合自身踏实奋进的工作经历鼓励我们努力学习,钻研专业,结合兴趣爱好和性格特征以及外在环境,做好未来发展规划。会后,何飚部长和马超主任带领我们参观了企业分厂、煤气防护站、电厂、码头等地,耐心细致地讲解了生产流程。当书本上平面的装置和设备立体而真实呈现于眼前时,这种始于视觉而后直抵心灵的触动和震撼不言而喻,让同学们深刻体验到了知行合一、躬身践行的重要性。


一天的行程紧凑而充实,一路前行但并未觉奔波之苦,行走、观察、感受、提升,这大概就是此行之目的青春向党,芳华待灼,材化学院“初梦源心”职业体验团定珍惜机遇,不虚此行。(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对外交流部  王蕾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