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材化学院第二场“党课开讲啦”“领导干部上讲堂”成功举办

时间:2022-07-02来源: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作者:浏览:539设置


2022年7月1日上午,在观看完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后,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安乐为学院在校生党员以“百年发展历史—香港问题的历史与现实”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

魏安乐首先提出问题:为什么在建党101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要特地前往香港?随后从香港的历史背景解释了原因。香港对中国大陆有着非比寻常的历史意义,香港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

  

他指出香港近现代史,是一部香港和祖国休戚与共、风雨兼程,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走向民族复兴的奋斗史。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记载着香港同胞作出的独特而重要的贡献。一直以来,香港同胞始终同祖国风雨同舟、血脉相连。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只要毫不动摇坚持“一国两制”,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香港一定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他强调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不要被境外势力所影响,远离来历不明的电话邮件的诱惑,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保护国家安全,身到建设美好香港的行列中来,用火热的青春书写精彩的人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