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直属党支部参观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发布者:基础教学与实训中心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83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全面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部署要求,基础教学与实训中心直属党支部于202171日上午8:30分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行车途中,同志们纷纷通过车载广播和手机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并在中心工作群、党员群里交流感想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做好各项工作,给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午10:30分,党支部一行人来到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同志们瞻仰了中共合肥北乡支部书记崔筱斋革命烈士铜像,深入了解了合肥市第一个党支部成立的历史背景、历史地位以及双河集农民暴动、安徽省农民运动委员会成立时期的光辉历史,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们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随后,党员们聚集在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碑前,在中心书记谢广平的带领下,纷纷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鲜艳的党旗随风飘扬,响亮的宣誓声阵阵回荡,同志们将以实际行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认真学党史,深入知党情,坚定跟党走,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

当日下午,中心直属党支部还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