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实验与实训中心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及运行检查工作

发布者:基础教学与实训中心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234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室安全及运行检查的通知》要求,基础实验与实训中心章义刚主任、赵茂俞和杨特育副主任带领教师对中心实验室、语音室在安全与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确保新学期教学有序进行。

98日上午9点,中心领导带领教师一行前往一期7号楼进行了巡查,检查了中心机房、语音室教学设施的准备情况,检查中心教师教学开展情况,并特意查看了新建语音室的教学情况,询问新建语音室的使用效果,要求机房、语音室管理人员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教学条件,为全校师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99日上午,重点察看了42栋一楼、二楼、六楼金工实训基地,了解金工实训的各个工种,询问安全防范、教学效果和师资队伍情况, 要求每位教师和外聘金工师傅都要树立高度的责任心和安全意识,严格按照教学执行计划落实教学任务,在教学中重点培养学生的工程思想和实践能力。

章义刚主任肯定了中心在实验室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实验室存在的安全及卫生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各位实验室主任日常管理抓细抓实、形成良好习惯,针对《合肥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全面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做好各项安全检查和处理记录。严格落实《合肥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准入制度》,做好各项安全应急预案,保障正常的实验教学秩序,确保各实验室安全运行。 (基础实验与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