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学生三支部到社区开展关爱老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建工系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796分享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优良传统,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向实践延伸,20191224日上午,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联合海恒社区耕云居委会前往南艳瑞景小区开展了“关爱老人,我们在行动”的主题党日活动。

前期经过支部书记魏舒荍老师与耕云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密切沟通和安排,24日上午,我支部7名学生党员在耕云党总支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南艳瑞景小区慰问了两户老人家。第一户是一对爷爷奶奶,爷爷是一名退役军人,因突发脑溢血造成行动不便,学生党员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听他们讲军队往事,话家常中为他们带来了青春活力和欢声笑语,他们的峥嵘往事和对当代大学生党员的鼓励和期许,让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第二户是一位因身体原因瘫痪在床的老人,学生党员的到来,让他倍感亲切,而他言语中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也给学生党员传递着正能量,深深感染着大家。支部党员同时为他们送来了水果、牛奶等慰问品,并表示有任何需要也可以通过社区向学生党员提出,学生党员一定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此次走访慰问老人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增强了学生党员反哺社会、奉献爱心的志愿服务意识,丰富了学生党员与群众联系交往的形式;同时也为这两户老人家在冬日里送去了党的温暖和关怀;更让学生党员从中学到了很多优秀品质,让大家受益匪浅。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得到了社区的大力赞扬。(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