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学生三支部多举措贡献战“疫”力量 传递战“疫”心声

发布者:建工系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664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对本支部学生党员的教育引导,号召每位党员做出表率,在实践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是线上开展战“疫”专题党课。支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视频会议功能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线上专题党课,并结合专业特色,充分学习有关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背后的“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坚定党员建筑人的使命和担当,并进一步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魏舒荍主持,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在线参加。授课中魏老师还勉励大家在战“疫”期间要不信谣不传谣,带头严格落实学校相关要求,讲奉献有担当,坚定不移跟党走。

二是用文字宣传正能量。身为基层党员,詹学娟同志虽未战斗在抗疫一线,“宅”在家中也不闲着,积极为抗疫贡献微薄力量她对于了解到的抗疫事迹,深受感动之余也通过在自媒体平台“今日头条”撰写文章更多读者阅读到英雄事迹,鼓舞大家万众一心,共同抗疫。其撰写的“巾帼不让须眉-李兰娟”一文,累计阅读量超过1万次,积极用文字宣传了正能量。

三是创作漫画鼓舞抗疫信心。李清清、孔微等五名同志以创作漫画的形式为大家鼓舞抗疫信心,致敬逆流而上的抗疫英雄,宣传防疫小知识,自觉践行抗疫从自我做起。

四是志愿帮助他人采购物资。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返沪人员逐渐增多,但因需隔离14天,无法外出采购。李士敏同志得知该情况,寒假一直在沪的她做好自我防护后,积极主动帮助返沪的乡亲们采购物资,解决他们一时的生活困难。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生三支部的党员们在疫情面前不低头、不退缩、敢率先,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贡献战力量传递战心声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用青春力量谱写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青春时光。(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