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专业简介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965分享

土木工程专业(本科)

咨询电话:0551-62158417 

中德合作共建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 “土木水利”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

    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及特色: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立足安徽省及周边地区,具有土木工程领域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具备土木工程设计、施工、项目管理等方面完备的知识结构,能在装配式建筑工程、地下工程等领域,独立承担各类工程的设计、建造、运维和管理的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5年左右能够胜任工程项目技术负责人、项目经理等岗位的工作,具备土木工程领域工程师资格或与之相当的专业技术能力。

本专业借鉴德国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落实“模块化”教育教学改革同时积极探索“双元制”高等教育新模式,组建现代产业学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不断推进新工科建设

毕业生去向:

毕业生可在工程施工、设计、规划、质量监督及工程监理等单位,以及在政府部门、教育和科研单位从事相关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或出国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