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结构安全远程监测安徽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881分享


轨道交通结构安全远程监测安徽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投资1500万元,由合肥学院和中铁二十一局集团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建设。

负责人:华建兵(合肥学院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院长,教授)

团队:专职研发人员:60人,其中副高级职称和博士19

设备:现有设备包括CBR测定仪、EC模拟软件、全站电子水准仪等共计72台(套),价值1096万元,

场地:现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场地2270m2

主要研究领域:

1)通过无线通讯网络技术和北斗/GPS定位系统,在测控过程中自动采集数据并自动上传至云端,建立安全测控大数据自动化分析平台。

2)利用声发射、超声波、位移和应力测量技术,研发相应的高精度、高灵敏度的传感器,解决传统监测手段所需的人员多、成本高、自动化低、信息反馈滞后、无法实现多指标综合预判等问题。

3)对安全测控得到的海量数据进行归类整理并针对性分析,获取各测量指标变化规律及各指标之间的关系,实现数据采集与分析的自动化和智能化,并对获得的监测数据利用灰色理论、群智能算法等数学模型进行合理的结构灾害评估、预警,建立轨道交通结构安全评价方法。

组织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