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青年精神,践行青春使命——学习“习思想”中关于青年的重要思想

发布者:建工系发布时间:2020-08-10浏览次数:2532分享

 

为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新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伟力,响应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开展,合肥学院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分团委成立了“青年大学习”学习研讨活动小组,并于729-730日进行线上统一学习习思想中关于青年的重要思想。

在本次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均表示要牢记主席的深情寄语和殷情嘱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奋勇搏击。参与本次青年大学习研讨活动的成员也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习总书记提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推动着国家和民族的前进和发展。2018级工程管理蔡新同同学表示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以总书记的勉励为动力,向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学习,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同时2017级交通工程专业李佳美同学就“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这一话题积极发表见解,表示我们要趁着青年时期,抓紧每一分每一秒,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将来才能为我们国家争光,为人民造福。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的讲话时,习总书记对于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高度重视和殷切厚望,振奋了每一个新时代的青年同胞。2019级建筑学武明同学积极畅谈,表示广大青年须融入人民,融入时代,呼吸时代气息,契合时代节拍,融汇时代梦想,开创时代气象。努力将小我融入时代的大我,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在更广阔的天地中有所作为。除了自我意识地提高外,武明同学也表示将用自己的行动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本次学习,每位学生都深刻体会到了国家对青年人的期盼与鼓励,以此激励我院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培育深厚的家国情怀,培养伟大的科技创新力,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践行新时代青年的青春使命。(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新媒体中心 赵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