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2006分享

 

各院部、中心:

         2020年度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请各院部组织好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申报内容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内容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行业运行、参加企业行业实践、创业报告撰写等工作。

创业实践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基于前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开发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并在此为基础上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2)申报条件

1 参加学生为在校本科生,为保障项目顺利完成,项目负责同学需非毕业班学生。

22018年及之前已立项的同类项目未结题的,不得再次申报。

3、已经申报过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4、项目主持同学申请负责项目不超过1项,参与项目不超过3项。

5、项目申报团队人数限制为3-5人。

3)申报方式

1、此次采用线上申报,各项目主持同学登陆“合肥学院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网址:http://129.28.198.104)。

2、项目负责同学在“合肥学院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上注册账号,按照要求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及信息,完成账号注册。具体流程参见附件2:“合肥学院创新创业平台学生端操作指南”。

3、各二级学院指派一位老师负责本学院的管理账号。并在“合肥学院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上完成本学院的项目审核工作。导出附件1:《合肥学院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

4、请各二级学院指派专人负责,管理账号将发送至各学院领导邮箱。

4)申报时间:

12020105日前,各申请项目主持同学在“合肥学院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进行项目申请填报。

22020107日前,各二级学院在“合肥学院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对申请项目进行审查,导出附件1:《合肥学院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加盖院部公章报送至33号楼608室。

320201010日前,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对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推选出省级及国家级项目。

5)其他

   1、本次申报同时筛选出优秀项目推荐至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后续不再单独申报。

2、根据《安徽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师专业技术资格申报条件》,以第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获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并实施,且在指导大学生创业方面取得成果( 指导大学生创业方面取得成果是指:成功注册企业,并且稳定运行1年以上。)可认定为三类教学效果。

以第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获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并实施,且取得阶段性成果(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阶段性成果是指:与项目相关,公开发表的论文、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校级及以上奖项或经学校组织认定的创业计划书、创业实践、研究成果总结报告等。)可认定为四类教学效果。

3、根据2019年教育部印发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要求项目团队积极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创新创业赛事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等活动。

6)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文胜 姜

  话:62158349  

  址:33号楼608

网络平台技术支持人员:

      15695653887

附件1:合肥学院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xls

附件2:合肥学院创新创业平台学生端操作指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