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城建学院建筑系教工党支部与安徽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695分享

 


 

202169日上午,城建学院建筑系教工党支部来到安徽省国控集团安徽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党支部进行党建工作交流。设计总院第三党支部书记江深及各支委参与接待交流。


设计总院第三党支部是省国资委党建领航计划示范库党支部。支部现有党员38人,他们提出以“匠心筑梦、智造精品”为主题、以“四大行动”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品牌,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的融合途径,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书记江深详细介绍了支部“匠心筑梦、智造精品”的党建品牌核心理念、以及“塑魂行动”、“领学行动”、“情暖行动”、“先锋行动”各项具体行动内容,并着重介绍了政治生日卡、“精品项目先锋”等支部特色党建活动。

随后,建筑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惠芳详细介绍了学院支部党建开展工作,着重介绍了教师党员“一对一帮扶学生”计划、“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师生大讲堂”及“校企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等。刘惠芳认为设计总院第三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及组织方式有很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在专业工作上也可以进行进一步的交流沟通、互帮互学。

通过此次党建交流活动,双方支部讨论交流了党建工作方面的很多经验及做法,双方在活动的组织形式创新探索、特色党建品牌的打造以及党建标准化工作上都收获颇丰。两支部达成一致意见,希望今后通过党建引领专业发展,在科研、实习、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并初步确定近期举办“被动房科普宣讲活动”,由建筑系教工支部司大雄老师主讲。

建筑学教工党支部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工作创新,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不断推进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升。(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