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建筑学专业开展认知实习活动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721分享


202175-202179日,由隗抒悦等14名老师带领18建筑学和19建筑学两个班共66名同学开展了认知实习活动。


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此次实习分为1周集中线下实践和9周线上实践,线下实践在合肥市区完成,分别前往三河古镇、合柴1972、万象城、罍街、安徽省地质博物馆等地进行认知实习。每日由4位老师带队,早九点出发前往各目的地。到达目的地后由老师带领进行参观讲解,帮助学生对安徽地区古建筑、旧建筑改造、公共建筑空间及建筑外环境构成、城市规划及园林知识有进一步了解,并建立更为系统和详实的建筑学习体系。暑期期间,将开展为期9周的线上实习,主要通过相关专业视频、讲座等形式开展。

建筑学专业认知实习模块由素描实习、色彩实习、建筑环境认知实习、建筑认知实习以及建筑行业认知实习五个子模块构成。其中色彩素描实习同色彩及素描两门专业理论课相结合,其余三个认知实习用于加深学生对建筑环境、建筑构造、建筑空间、建筑规范以及建筑行业的认识。

通过一周的线下认知实习,学生需了解不同建筑的空间组合形式,建筑风格以及建筑设计基本要素。参观的过程也是素材积累的过程,线上9周实践,学生将根据不同的认识实习子模块的要求,完场指导老师的线上认知实习学习过程,并完成认识实习报告。

一周的集中认知实习,短暂又充实。实习的途中有烈日、有暴雨、有电闪雷鸣的轰烈也有雨后初晴的爽朗。祝愿各位同学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事皆顺宜。(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