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硕导见面会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656分享


 

914日下午,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于41305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1级材料与化工专业绿色建筑材料方向研究生硕导见面会。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及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华建兵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城建学院华院长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参加此次见面会的各位老师,并对会议流程做了简要说明。首先,各位硕导依次介绍了自己的主要研究方向,也对新生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和要求。作为最后一个发言的导师,华建兵院长总结道,老师对各位同学的要求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愿吃苦、肯努力;二是要加强交流;三是要积极主动的学习。不同于本科学习,研究生阶段的学习重在培养同学们的科研能力,很多事情不能等着老师要求才去做,要自己主动研究。华院长还补充道,各位同学在选择个人研究方向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两点:一是要与自己的兴趣点相符;二是要与自己未来的就业期望相结合。随后,各位同学也做了简要的自我介绍,表达了自己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工作目标。最后,研究生秘书向各位同学介绍了2021级绿色建筑材料方向人才培养方案,提醒各位同学关注合肥学院研究生处网站的文件,熟悉本专业的课程设置和毕业要求,在硕导双选结束之后,及时与导师沟通,制定个人的培养计划。

通过此次见面会,2021级的研究生与导师之间有了更多的了解,为之后的研究生培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