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在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上大丰收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454分享


123-4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B类)在安徽三联学院圆满落下帷幕,我院交通工程系教师梁子君、肖赟、吴俣带队的10名不同年级的交通工程和智慧交通专业本科生积极备赛,从赛前动员、作品准备、PPT制作以及决赛答辩环节付出了辛勤劳动,最终作品荣获本届大赛的一等奖两项,实现大丰收,我校也是本次获得一等奖最多的高校之一。



本次大赛分为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道路桥梁工程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交通信息与安全(交通大数据)4个竞赛组,共收到来自省内外21所高校的105件学生作品,较上一届又提升了46%。经组委会资格审查与内容形式审查、双盲通讯初评,最终有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合肥学院和安徽三联学院等高校80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由于疫情防控,大赛决赛阶段全环节均采用学生线上答辩、专家评委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经过一天激烈、有序、紧张的答辩评审,圆满完成了大赛的既定事项。闭幕式上,大赛评审专家组组长、合肥工业大学张卫华教授公布了大赛的评选结果,本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8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24项,其余为优秀奖。其中我院学生参赛的“基于多维指标的干线绿波智能诊断系统”和“一种疑似非法营运客车精确识别和特征挖掘的系统”在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组和交通信息与安全(交通大数据)脱颖而出,荣获两项一等奖。

本次大赛充分肯定了我校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路线,体现了我校“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定位,对提高智慧交通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