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党员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275分享


按照学校《合肥学院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113日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党员领导班子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卢平、人事处副处长邵宏出席会议并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其他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我院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前,领导班子成员认真研讨制定方案,组织中心组专题学习讨论,深入基层谈心谈话,召开师生座谈会广泛征集意见在此基础上,院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胡晓军主持,胡晓军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谈心谈话等准备情况,并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认真对照“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五个方面,查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四位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班子成员发言结束后,其他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都以坦率诚恳的态度对其进行批评,彼此坦诚相见,直言不讳,推心置腹地交换了意见。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和目标。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卢平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城建学院党委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领导班子剖析深刻。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就是要从思想、工作等方面发现存在的问题,查找不足,改进工作。他希望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城建学院班子成员能统一思想,直视问题,积极改进。同时他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增进班子成员之间的协调,以党建促发展;二是党委班子成员要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要有系统思维,要站得高、看得远、谋得实、谋得深,抓内涵建设,抓学科、专业建设,保证学科专业建设不变向、不变道、不走样;要做好教学科研团队建设,提高教师的精气神,践行初心使命;三是要抓紧研究,拿出举措,针对问题整改,务必取得实效。(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