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青马班持续开展写作系列培训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136分享


为提升学生公文写作能力和宣传报道水平,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分团委精心组织,采用线上授课形式,通过院青马班第四讲和第五讲连续开展了公文写作培训和新闻写作培训。培训会均由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唐任军主持,青马班学员全体参加。

202247日,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李晨晨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公文的类型、写作格式、行文常识及其写作方法,并分享了自己在写作中积累的经验和需要避开的“雷区”。

2022414日,由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刘春月授课。她结合宣传部工作实践,围绕新闻基本概念、如何做好通讯员、如何将新闻写活等方面,对新闻写作的基本知识和写作技巧进行了生动阐释。

通过系列培训,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提升公文写作能力和宣传报道水平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通过学生工作平台坚持练习,学用结合,不断提升文字综合能力,全力推动学院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