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学生三支部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活动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61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2022514日晚,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在41505教室集中观看学习了《民法典进行时》第五集——以人为本。本集通过讲述食品安全、抚养权、继承权等与人民密切相关的案件的办理,充分彰显了民法典以人民为中心的基本理念。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和“保护民事权利的宣言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法典要实施好,就必须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民法典的实施,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实践,生动体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了民法典的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和认识,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道路上有了更加璀璨的指明灯。(城建学院学生三支部 李荣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