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民法典·以案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69分享


20225月是由中宣部、司法部、农业农村部等部门组织开展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合肥学院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的通知》,城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2513日下午在48119展开“民法典·以案说”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刘艳双首先介绍民法典的“前世今生”及其在当今社会不可或缺的作用。支部各党员与三位入党积极分子轮流发言,做案例交流。案例涉及遗嘱继承、姓名更改、撤销婚姻、高空抛物、环境污染等,直面社会发展与人民生活的痛点、难点问题。

通过以案说法,支部党员对民法典在理论和实践层面有了更深的认识,提高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强化了法治理念,对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城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