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院长讲授思政课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203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并发扬我院专业特长,531日下午,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华建兵在412JT讲授了题为《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思政课,21级智慧交通、交通工程专业学生和部分学生党员参加。


课堂伊始,华院长介绍了本次课程的主题,并从“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遭受苦难的根源、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青年学子的榜样人物——茅以升、王梦恕和我们应该怎么做”四个方面递进式讲授了本次课程。他讲到,抗战时期以茅以升先生为首的我国桥梁工程界的先驱在钱塘江大桥建设中所显示出的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敢为人先的科技创新精神,排除一切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永远是鼓舞我们交通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王梦恕院士不忘初心、寻梦不止、开拓创新、为国为民的精神风范则激励鼓舞着更多隧道人为中国隧道在新时代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华院长对青年学子们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大家认识到专业学习的重要性,不断增进专业素养,并将知识转化为实践;同时,心怀感恩祖国之心,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国家和社会的需要,担当使命任务,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