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安徽省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784分享


 

202262日至4日,第五届安徽省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竞赛复赛在合肥丰大酒店举行。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学院与合肥工业大学承办,比赛以“信息化、工业化、绿色化、智能化”为目标,响应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战略,旨在进一步推进安徽省高校实践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意识和团队挑战、协作和工程实践能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本次决赛中采用了“专家线下+线上评审、学生线上汇报”的形式,各参赛队分四个专业模块(“建筑+绿建”模块、“建筑+结构”模块、“结构+机电”模块、“结构+工管”模块)展示了BIM技术在装配式建筑中的应用成果,展示了大学生的创新潜力,团队协作和工程实践能力。来自安徽省15所本科及高职院校的61支队伍参加了复赛。


64日的开幕式由合肥学院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华建兵院长主持。首先,华院长介绍了与会的领导嘉宾,对参加此次大赛的各位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合肥学院教务处王仁宝副处长作为合肥学院校领导代表发言,他预祝参赛团队取得优异成绩,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之后,安徽省高校建筑信息模型应用大赛秘书长王静峰教授代表大赛秘书处发表贺辞,向支持此次大赛的评委、单位以及工作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承办学校为大赛顺利举办所做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肯定。最后,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季静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委员代表以线上方式宣读了竞赛规则。合肥学院19级土木工程专业沈明轩同学也以线上方式代表参赛选手发言并进行了宣誓。

安徽省BIM大赛自2018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BIM装配式建筑人才,为提高人才的素质、促进大学生就业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我校积极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重视培养工科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加强学生工程实践教育,全方位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水平。此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展现了土木建筑类专业在BIM信息化技术、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领域获得的实践教育教学改革成效。(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