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专题党课—《新时代大学生如何树立国家安全观》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1163分享


2022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8周年。为加强学生党员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认识,202268日中午12点在48103会议室,城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雪冰上专题党课—《新时代大学生如何树立国家安全观》,支部书记刘艳双主持,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王雪冰首先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和核心内容。总体安全观要把握 “总体”这个关键,涉及政治、军事等诸多领域,必须树立大安全理念。接着,王雪冰结合社会热点和多个典型案例,详细讲述破坏国家安全的五条行为、公民和组织的十项义务和公民和组织的六项权利,提醒学生党员不要轻信他人或贪图眼前利益,向危害国家安全的个人或者组织提供资助或者协助。最后,王雪冰强调大学生树立国家安全观的意义,广大学生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

支部学生党员听完党课后表示,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真的不遥远,很可能就在我们的身边,要时刻警惕。学生党员李杰学习完后说,王书记讲的党课生动具体,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需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城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