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296分享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多支团队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经过前期对接、团队选拔,625日早上8时,我院组建的校级重点团队——合肥学院红心向党社会实践团一行21人,统一乘坐校车前往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派河社区,自此,我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上午9时,团队到达派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践地工作人员对队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派河社区的基本情况,带领大家参观实践地活动场所。团队指导老师魏舒荍与社区负责人进行了全面交流,魏老师对社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合肥学院红心向党社会实践团是一支本领强、素质高、能担当的优秀团队,针对本次派河社区的实践活动,我们充满信心。最后,由魏老师对全体队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确保安全有序,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二是增强使命意识,突出主题特色;三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

当天下午3时,四点半学校暑期班在实践地顺利开班,队员们辅导社区小朋友完成课业任务,并陪伴他们体验了凸透镜成像等科普项目,小朋友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陪伴和快乐,团队的工作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及家长的一致认可。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夕阳余晖散落至肩头,从指缝中调皮滑走,一天的实践活动就这样悄然结束。这一天中,大家捧出一颗真心,饱含服务群众的热情,愉快尽责地做好每一件事,度过了充实的一天。接下来,团队将继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明天的活动。预祝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分团委李雨佳、卢梦绮、朱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