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76日上午,建筑工程系2005级土木工程专业(1)班39名同学重回母校,在系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恳谈会。建工系主任胡晓军、党总支书记章义刚、副主任陈长冰、副书记王雪冰及部分专业老师参会,会议由05土木工程(1)班班长杨杰主持。

首先,主持人杨杰代表05土木(1)班学生向各位老师致以最真挚的思念和感激。随后,陈长冰老师作为当年该班的专业班主任回忆了当时和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章义刚书记代表建工系对校友返校表示欢迎,对校友们在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为建工系的发展出谋划策;胡晓军主任介绍了近年来母校的发展和“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思想和定位,同时从专业的设置、学科建构、专业定位、师资队伍和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介绍了建工系近况;随后,05土木(1)班的各位同学介绍自己毕业后的经历,大家都表达了对母校教导的感激之情,表示现在的成就离不开母校的培养,同时指出,此次重聚让校友们看到了母校的发展,并为之感到自豪。

建工系参会老师还与校友们交流并探讨了专业领域的发展前景,大家希望在以后能够有更多的合作。会后老师和校友们一起参观了我校中德三十周年展,并在校体育馆举办了校友篮球赛。忆往昔同窗数载,看今朝欢聚合院,校友们克服困难,挤出时间回母校相聚,虽时间短暂,却情谊深长。(建筑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