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仰担使命,延续英雄葆本色 ——城建学院“颂党史光辉”开展红色家书学习诵读比赛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211分享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2022年10月11日18:30在37#3jt教室开展“书写红色家书,诵读红党史光辉”赛。本次比赛旨在提高广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了解,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在重温经典的过程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有19组参赛选手,初赛采用淘汰制,最终角逐出8选手进入决赛。在比赛过程中,各组成员都满怀热情,阵阵诵读声将我们带回了那段峥嵘岁月,带领我们品味红色文化,传承奋斗精神。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篇《我爱你,中国》将比赛推向了高潮,观众席上传来阵阵欢呼声。回望百年历史,从“南湖上的那艘红船”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中国共产党高举着镰刀和锤子的旗帜,秉持着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让这艘小小红船越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从而让新中国的成立到改革开放,实现了巨大飞跃,赢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

 最后,本次赛在掌声中顺利结束。回望过往问初心,展望未来担使命,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通过此次比赛,我们郑重凝望党史,缅怀先辈,在未来的道路上定会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梦想,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从而凝聚起复兴之路上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 撰稿人:胡宇峰 审稿人:李书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