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建筑系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205分享

2022年1011日,城建学院建系教工党支部在41-305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并且观看了《习近平教师情视频。支部书记刘惠芳同志强调大家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尤其要深刻理解“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时刻把“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铭于心,践于行,为民族复兴伟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支部党员踊跃发言。余国栋同志表示为祖国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肩负的神圣使命。远大的理想,光荣的使命,重大的责任,都需要落实到我们每一堂课的教学,每一次的师生互动,每一项具体的教育实践活动中去。胡毅同志表示为一名教师必须紧跟时代的步伐,以一颗平常心去看待生活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应当有“学为人师,行为”意识,始终以“四有”精神作为标杆,不忘初心,让学生因师生情的温暖感到幸福。李娟同志表示我们应该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通过本次支部活动,各位党员教师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发展的关心,对教师成长的关怀以及对我们教师寄予的殷切希望。各位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今后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争做“四有”好老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建筑系教工党支部撰稿人:刘惠芳审稿人:张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