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第五讲——“廉洁教育党课: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263分享

2022年11月18日,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五讲《廉洁教育党课——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顺利开展。讲由合肥学院纪委副书记罗会必主讲,城建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永军主持。

首先,罗会必通过习近平总书记9次使用“第一粒扣子”的事迹学员介绍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原因。

其次,强调了该如何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勤学: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修德: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明辨:学会思考,善于分析,正确抉择,稳中自持,从容自信,坚定自励;笃实: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勤学,修德,明辨,最终都要见于笃实。

2014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提出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

通过此次党课,学员们对如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有了更深的体会和领悟。作为青年人我们更应该学习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撰稿人:郑知搏审稿人:李书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