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城建学院教师线上聆听路丙辉教授报告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326分享

2022年12月9日上午,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部分教职工在41栋三楼会议室集中收看由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活动。

宣讲人是二十大党代表、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师德标兵、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安徽师范大学路丙辉教授。活动伊始,路丙辉教授阐述了二十大报告的时代意义。详细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开头、中间和结尾的全部内容。开头包含大会主题和三个务必;中间包含十五项内容;结尾包含提高认识、团结人民、号召青年和奋勇前进。讲述了二十大报告的应有逻辑:第一部分是总结过去,第2—15部分是展望未来,结语是提认识、促团结、抓青年。总的来说,二十大报告的上篇是伟大变革,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篇是伟大旗帜,取得重大的理论创新成果;下篇是伟大梦想,必将取得举世无双的成功。

接下来宣讲人讲述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最后宣讲人要求我们要好听,分成3个部分,第1部分是总结实:真实不假,落实不空,坚实不虚;第2部分是理论新:来源新、方法新、内容新;第3部分是擘画全:全时空、全方面、全领域。随后宣讲人要求我们要好学,要整体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重点突出中国式现代化,要求我们要联系实际。要将行业发展与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将工作目标与党擘画的蓝图相结合,将党的创新理论化作言行的指南针。   

活动最后,党员们互相交流学习感想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接下来将继续听从党的号召,坚持立德树人,牢牢把握教育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分类指导,加强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坚持学以致用,全面推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效。(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  撰稿人:李雨琪、胡宗超  审稿人:张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