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向前,在经验中成长——记我校97届建材校友胡建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78分享

  胡建,合肥学院(原合肥联合大学)97届建筑材料与制品专业毕业生。目前就职于安徽风然测绘科技有限公司,任总经理一职,拥有测绘及建筑专业双中级职称。

刻苦学习,完善自我

  1997年秋季,胡建怀揣对未来无限的热爱与追求就读于合肥联合大学建筑材料与制品专业。在大学期间,胡建决心塑造一个更好的自己,去创造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他用功读书,用丰富多彩的知识去拓宽自己的视野,用汗水去积累经验,用自己无限的热情去丈量未来。

  与此同时,他还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师生联谊会和各项班级活动,促进师生交流并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年大学生活的沉淀,胡建不仅提高了自己的知识水平,更是在不断的锻炼中提升了自身在工作与学习中的综合素质能力。

积累经验,步步成长

  2000年参加工作后,面对就业的压力、同岗位之间的竞争,胡建感觉到自己知识的匮乏,他结合在大学所学,同时努力同前辈及老师学习专业新知识和新技能,充实完善自我的知识体系并在实践中灵活运用。与此同时,胡建凭借着自身不怕苦不怕累的笃实态度,从基层做起,从普通的作业员不断成长,成为小组长,在成为领导信任的项目负责人并多次在大型测绘项目中担任技术负责人。在2004年至2006年期间,胡建就职于江苏省测绘局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并担任“江阴市1:1000土地利用更新调查”项目监理单位技术负责人,负责解决整个工程的技术问题。

思维创新,勇于尝试

  胡建的目标仍不止于此。他在2008年成立安徽风然测绘科技有限公司。在他的努力经营下,公司稳步发展,是安徽省国土资源厅批准的级测绘资质单位。公司主要从事地理信息系统建设工程、地籍测绘、规划监督测量以及控制工程、地籍测量、不动产测量等。业务涉及国土资源、交通、数字城市、房产管理等诸多领域。在工作中,公司按照《城市测量规范》(CJJ8-85,建设部)、《房地产测量规范》(GB/T17986•;1—2000)及《1:500、1:1000、1:2000地形图图式》(GB7929-87,国家技术监督局)的要求,做到“准确、及时、认真、细致”,规范操作流程,确保测绘成果的质量。高新技术是企业发展的关键,公司成立以来,引入先进仪器设备、高级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在测绘技术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展。“追求卓越、创造典范”是公司的经营目标,“待人以诚、执事以信、工作以精”是公司的经营理念,“快速、优质、高效”是公司的服务宗旨。公司将以一流的技术,一流的产品和一流的服务,与用户共创未来。

  从2008年至今,公司先后为合肥市庐阳区国资委,合肥工投,大杨镇人民政府,肥东县拆迁办等政府机关提供测绘服务。并为万科地产,保利地产,文一地产,祥源地产,和昌置业等大小房地产企业提供不动产测绘技术服务。期间也曾为中科大,合肥学院以及磨店职教城内各大院校提供过测绘服务。公司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得到合作单位的一致好评。

凡所过往,皆为序章

  秉持认真踏实的人生理念,胡建无论在校学习还是步入社会工作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让自己在学习、工作中做到最好,在专业实践上毫不放松,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知识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知识素养。学以致用,充分利用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与工作中的实际相结合。

多年来始终如一的工作和生活态度不仅充实和完善了胡建的自我人格,而且在不断地学习过程中,他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引领团队的发展和进步。与此同时,他运用自己扎实的学识,独特的判断和谦虚谨慎的做人方式,影响着整个团队。

  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胡建想对学弟学妹们说:“接受新事物,不断改变和修正自己,该努力努力,不抱怨,解决问题善于寻找方法。热爱生活!”也正是这种乐观向上的精神态度,让胡建从一位刚刚毕业的懵懂大学生,成长为一名成熟稳重的领导,并时时刻刻抱有对生活的热爱与追求,走向专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