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大力宣传我中心所做工作
发布人: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31

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是国家第五个职业教育活动周,5月7日开始,至5月12日结束。活动周期间,合肥市教育局、各职业学校开展了职业教育大家谈、校园开放、技能体验观摩、校企合作成果、校园文化展示和便民服务等系列活动,大力介绍了合肥市职业教育在教学、科研、竞赛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向广大市民宣传了一个蓬勃发展的分属不同类型的职业教育,有助于提高大家对职业教育的认识,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实现新跨越,进一步培养形成高素质的劳动大军,进一步提高中国制造和服务的水平,进一步增强产业国际竞争力。

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是发挥我国巨大人力优势,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之举。“职业教育活动周”的设立,目的是要在全社会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合肥市教育局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部署了一系列的活动,我中心高艳主任参加了合肥市“职业教育大家谈”以及安徽省教育厅组织的第十届安徽省职业教育校企对接等活动。活动周期间,《合肥日报》每天安排一个整版对合肥市职业教育进行宣传报道。

合肥市教育局充分肯定我中心几年来所做的工作,希望能在媒体上进行宣传。我中心认真研究,积极谋划,从职校教师到企业实践、骨干教师赴德研修、搭建校企交流平台等方面撰写了总结材料,反复推敲,几易其稿,最终形成了《教师进入企业锻炼,提升实践能力水平》、《赴德研修开境外学习培训先河》、《强化管理,加强培训,促进校企合作开展》三篇材料。《合肥日报》采用了我中心提供的稿件,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宣传了我中心在“双师型”教师队伍培养、校企合作交流等方面所做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