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企业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人: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10

近期,我中心正在全力做好第五届合肥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暑期到企业实践活动的准备工作。在各职业院校报名工作完成之后,为了促进校企之间的交流,做好双向互选,2019年6月25日至6月30日,开展了企业开放日活动。来自38所职业院校的近300名专业课教师深入合肥科大讯飞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安徽智训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等33家企业进行了观摩交流。

2018年,在我中心的组织下,首创了企业开放日活动,受到各方的欢迎,今年,我中心继续开展该项工作,并为每家企业选派两名行政助理协助工作。各单位十分重视企业开放日活动,制定了详细的开放日计划,安排专人负责接待、联系,做好和教师们的交流,记录下他们的建议和要求。教师积极参与,除了报名参加今年实践活动的教师外,未报名参加的100多名教师也参加了企业开放日活动。他们在企业里认真参观聆听,积极建言献策,为选择与教学专业相近的实践岗位与实践内容打下了基础。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企业开放日活动顺利开展。 6月25日下午,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开放日活动在滨湖医院进行,护士长杨彬在会议室讲解了企业的发展和文化,以及内科专业相关项目的最新发展成果和相关先进器械的实践,重点介绍了和本次实践专业相关的医养一体化。随后,杨护士长带领教师们参观了相关设备和器械,展现了“医养一体化”的运作形式,并与大家就实践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6月26日上午,汽车方向的专业课教师来到安徽风之星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安徽之星奔驰4S店,公司绩效经理王虹带领大家参观了销售区和汽车维修区,在企业会议室向老师们介绍了企业开放日流程,通过ppt展示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主要情况并为解答了教师们提出的有关问题。6月27日下午,准备学习无人机技术的教师们如期来到安徽智训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董红祥在会议室向老师们介绍了企业开放日流程和公司的主要情况,带领大家到室外场地进行了无人机展示与介绍讲解,在参观了实验室之后,在会议室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活动。6月29日上午,中徽生态环境有限公司经理李静带领教师们熟悉了公司的工作环境,在会议室为各位老师介绍了2018年庐阳区20个零星地块花镜设计和禹王生态湿地公园景观规划设计等优秀案例,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6月30日上午,合肥科大讯飞教育发展有限公司院校合作部经理姜治国带领老师们来到展示室,向老师演示了家居产品、家教智能机器人、语言实时翻译软件、身体健康检查系统等产品,随后,教师们与企业人员在会议室进行互动交流。

  通过企业开放日活动,实践教师对企业文化、生产工艺、高新技术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利于更好地结合授课专业选择实践企业;企业也了解了教师的需求,有利于有针对性地制定暑期实践工作计划。各企业开放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促进了校企交流、产教融合工作的开展,也为专业课教师暑期到企业实践工作打牢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