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企业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人: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7   浏览次数:17

近期,由我中心承办的第六届合肥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暑期到企业实践活动按计划有序推进。20206月22日至6月30日,企业开放日活动陆续开展,这是自2017年以来连续第四年进行企业开放日活动,旨在通过该项活动,加强企业与职业学校教师的交流互动,增进双方相互了解。今年,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单位为主的45家企业提交了开放日日程安排,经过选择,来自31所职业院校的专业课教师251人次深入合肥金诺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肥科硕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34家企业进行观摩交流。

企业开放日活动已经成为校企之间的一个重要沟通渠道,对提高实践专业和岗位的匹配度发挥着积极作用。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我中心克服困难,选派行政助理与企业、学校进行线上工作对接与协助,保证开放日活动有序进行。各企业积极安排专人接待前来观摩交流的职校教师,带领大家了解企业的发展、品牌文化等内容,交流了教师实践的诉求和企业的实践安排。部分教师参观厂区并深入到生产一线,对企业生产车间的高效、严谨、优质及智能化水平大为赞叹。

本次企业开放日活动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顺利进行。6月22日下午,合肥百大集团如期进行企业开放日活动。教师们深入了解了公司物流工作流程、人员成本、仓储管理、ERP职能化管理、市场份额等方面情况。同时,企业人员也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将企业实际与学校教学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产教融合,减少偏差6月23日下午,在安徽好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的企业开放日活动中,企业董事长在总部旅游体验中心致欢迎词,介绍了多年来投入在校企合作项目上的工作与实践。企管事业部总监陈子夜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与旅行社运营情况,并带领老师们对旅行社的办公经营场所与组织框架进行了实地的参观与调研。工作人员还就新冠疫情下旅行社如何开展生产自救等话题与各位老师们进行讨论和答疑。6月29日下午,合肥金诺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戴平向各位老师介绍了公司的情况,并从活动日程安排规划、实践活动精准调研、课程安排情况及特色工作、实践活动回顾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该企业多年来承担实践活动的情况。随后,实习实训部杨霞主任带领各位老师参观了我司展厅和公司各制作部门。为了进一步了解老师对此实践工作的具体需求,有针对的安排合理部门和岗位,提供更高品质的实践经历,企业最后安排教师填写了《2020暑期实践课程意向调查表》。6月30日下午,在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开放日活动过程中,老师积极学习企业文化并且参观了智能化的生产流程和工艺。

  

企业开放日活动让教师走出课堂,初步接触企业生产技术、工艺设备以及管理制度,有利于他们在结合自身任教学科的基础上更好地选择实践企业和岗位。同时,企业结合教师们的意见与建议,更有针对性地制定完善暑期实践计划。本次企业开放日活动的顺利进行,为接下来专业课教师暑期到企业实践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促进了校企合作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