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赴部分高职院校调研
发布人: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7   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推进合肥市国家级产教融合城市试点工作,贯彻落实安徽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集团秘书处组织有关人员到部分高职院校进行了调研。合肥学院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主任高艳、副主任陈国刚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分两天进行,6月30日上午调研组前往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下午前往安徽工商职业学院。7月2日上午前往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下午前往合肥幼儿高等专科学校。四所学校高度重视调研工作,党委书记、校长率教务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等相关处室和教学系部中层干部参加了调研交流工作。

调研中,合肥市教育局职成处副处长戈弋介绍了合肥市职业教育集团在创建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中的工作,以及贯彻落实安徽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合肥市经信局企业处副处长周波介绍了我市社会经济,特别是高新产业发展情况,为各校结合社会发展需要进行学科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副主任陶勇介绍了该中心的建设发展、车间设备以及教学培训开展工作。高艳同志介绍了合肥学院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在国际交流、校企合作、职教研究、系列培训等方面的工作,着重介绍了即将开展的第六届合肥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暑期到企业实践工作。

四所学校介绍了各校的建设发展情况,就牵头的安徽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具体汇报,对不明白和关心的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沟通交流。四所学校的领导表示,合肥现代教育集团调研组来得很及时,就试验区建设、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学科发展等问题指明了方向,有力指导了相关工作的开展,是切切实实的送教上门。各校表示,将认真分解落实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任务,责任到人,与相关企业、学校加强合作,保证按时完成任务。同时,各校希望,这样的交流活动能够经常进行,充分在政校企所之间沟通信息,以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集团为依托,推进校校合作、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助力产教融合试点市建设,助力合肥经济社会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