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积极承担职教集团工作
发布人: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10

2021年春节前,一本本带着油墨香气的工作画册《政校企合力推动,产学研创新发展——成长中的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集团》被送至市委、市政府领导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职业院校、行业企业,得到各界的充分肯定,被誉为合肥市职业教育届送出的新年大礼。该工作画册由我中心负责收集整理材料,不断调整修改,历时一个多月完成。

我中心积极承担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集团的工作,2020年,克服困难,扎实承办了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暑期到企业实践活动、校长进企业活动。此外,我中心2020年全程参与了56家企业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年度考核工作,在交流大会上为企业负责人做了工作材料收集整理专题讲座;协同市经信局、市教育局走进校企,50余家学校、企业、团体进行交流,开展产教融合调研,分享职教经验参与了首批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集团6个产学研联盟和16个教师创新团队的年度考核,遴选出第二批6个产学研联盟和15个教师创新团队,为产教融合试点市建设打牢了基础;收集整理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集团建设工作资料,将集团成长发展、校企深度合作、产教融合试点市建设、服务长三角一体化、“三教”改革等资料梳理汇总,编印成《政校企合力推动,产学研创新发展》工作画册;参与合肥市中等职业教育年度质量报告的编写工作,反映和宣传职业教育的现状和成绩。

我校是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集团的核心成员单位,近年来,我中心在教师实践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连续承办了6届专业课教师到企业实践活动,组织了2批40名骨干教师赴德进行高端研修,开展了新技术、教学法等系列专题培训,中央、省、市各种媒体进行了广泛报道。2020年,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集团发文,在合肥学院增设教师能力提升秘书处,高艳同志任集团秘书处副秘书长。今后,我中心将在“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建设、职校校长和教师进企业实践、骨干教师境外高端研修、校企合作交流研修、集团产学研联盟和教师创新团队日常管理等方面协助职教集团,承担更多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