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到企业培训
发布人: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5-08-02   浏览次数:38

为贯彻落实《中共合肥市委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合发〔20158号)文件精神,加快我市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队伍建设。经研究,决定利用2015年暑假,组织开展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到企业培训。现将培训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组织

本次培训由合肥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由合肥学院承办。

二、培训对象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合肥市市属中等职业学校、各县(市)职教中心、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院校的专业课教师。

三、培训时间

201581——830日。

四、培训专业

本次培训专业主要有:旅游、计算机、动漫、电子商务、电子、机械、数控、机电一体化、汽车、建筑、物流、服装等12个相关专业。

五、培训指标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40人,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50人,合肥经管学校15人,合肥建设学校15人,安徽合肥服装学校15人,县级职教中心每校10人,技工学校30人,民办职业学校30人,其他5人。各校在727日下班前将参训教师名单报市教育局职成处。

六、培训要求

本次培训是贯彻全国、全省、全市职教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市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各校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积极支持专业课教师参加培训。各校的培训情况将作为学校的新专业申报、特色专业建设和职业院校的教育质量评价的重要依据。

本次培训将建立教师培训档案,实行电子档案和文字档案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参训教师的学时可以作为继续教育学时,是评优、评先、晋职重要条件。参训情况是教师参加国内高级研修以及出国研修的主要依据,同时也是教师参加创新团队、名师工作室、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评选的主要依据。

七、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的相关费用在职教专项经费中列支。原则上合肥市区的参训教师不安排住宿。

联系人::陈国刚13965000491,高艳13696509392

 

附件1合肥市职业院校教师进企业培训报名表.docx

附件22合肥市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到企业培训汇总表.docx

一五年七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