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组建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发布人: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5-04-22   浏览次数:29

合肥学院作为合肥市唯一一所本科高校,建校以来,一直围绕着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开展系列教育教学改革。经过过十多年探索与实践,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育人、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系统的理论和实践成果。从2014年起,合肥学院还被确定为安徽省本科院校、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和企业联合培养,开展四年一贯制技术技能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工作高校(全省两所)。

合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坚持把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作为合肥市经济社会发展“创新、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作为深化合肥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吴存荣、凌云等同志多次强调要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做好现代职业教育这篇大文章,认真谋划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为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为了在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构建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促进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转型发展,根据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精神,合肥学院于2015年4月组建成立了“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中德职业教育研究中心)”,设执行主任、副主任各一人。中心将依托合肥学院优质的教育资源,联合国内外相关职业技术学校、职业培训机构、专业协会、行业企业等,开展职业教育理论研究和职业院校教师培养和培训,提高合肥市职业院校教师整体的素质和能力。引入德国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的职业技术院校办学经验,创新办学模式,系统开展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提高专业技能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