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到企业实践活动火热进行中
发布人: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5-08-08   浏览次数:16

合肥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2015年暑期到企业实践活动开班典礼开结束后,86日下午,来自22所学校的180名学员按照所学专业进入11家企业进行实践活动。各家企业根据制定的日程安排有计划地开展授课、实践活动,各位学员也都认真学习,努力充实提高自己。

87,大多企业安排学员参观了企业,熟悉实践环境,各家企业的接待人在认真安顿好学员后,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概况、发展史、对于未来的规划以及企业对于各方面人才的要求。经过几天的相互接触和了解,企业安排的各种培训、实践活动有条不紊地展开和推进,学员们也渐渐适应了企业的节奏,转变意识,在指导人员的安排下,扎实进行实践锻炼。810,格力集团安排总装一分厂负责人范希俊老师带学员进车间,深入生产一线了解车间工作流程,并在参观过程中与学员们进行交流与讨论。实践指导教师更是通过现场讲解,手把手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车间工作的众多技术要求。学员通过自己学到的实践技能,融合理论知识,更好地提升了自己的水平,在知识和能力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合肥樱艺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美工部主管徐东新老师使用PPT向大家详细地讲解了动漫人物设计中的风格、道具和表情的制作内涵,他还根据运用实例向大家讲解了在人物绘制过程中的一些技巧。学员们认真听取并详细记录了老师的授课内容,积极把学到的知识投入实践当中验证。

经过几天的实践,学员们已逐渐掌握了学习方法,在理论和实践方面都得到较大提升。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企业将会开展更多形式的培训、实践活动来帮助学员们提升自己的能力,做合格的“双师型”教师。

(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行政助理 武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