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秀副院长参加合肥市职业教育工作调研会
发布人: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5-12-14   浏览次数:388

    1211日,市委副书记凌云携教育局等机构负责人调研我市职业教育工作,座谈会在黄麓师范学校会议室召开,市委秘书长毛万里主持了此次座谈会。我校副院长陈秀、发展与规划处处长缪群道、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执行主任高艳等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市教育局局长、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静平汇报了市职教集团2015年主要工作及2016年工作计划。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杰才汇报了黄麓师范扩建、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磨店新校区和市属职业院校公共实训基地规划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随后,我校副院长陈秀介绍了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她指出,为了贯彻落实中德两国总理视察我校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市领导指示并结合我校目前发展情况,拟定了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方案,现正在报批中。陈秀副院长同时介绍了我校新成立的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开展的各项教师实践、研修、培训工作情况。陈秀副院长还就我校学习德国职业教育理念,服务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了提出四点设想:加快中德职教师资能力中心建设,开展职校教师能力提升研修培训;建设共享型职业能力实训车间,开发应用远程教学资源;加强对德国职业教育的研究,开发职业教育专业硕士教育;进行“对口招生”、“四年一贯制”试点,打通职校和高校之间的人才培养体系。

            

    最后,市委副书记凌云作了重要讲话,并对合肥学院的工作给予指导意见。她希望合肥学院发挥领头羊的作用,将合肥市的中职、高职带动起来,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和师资培养方式方法,不断扩大与其他高校的合作,加大国际合作的力度,为合肥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