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下萨克森州文化部中国职教项目负责人比尔申克来校交流访问
发布人: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好好好  发布时间:2015-07-31   浏览次数:11

为了了解安徽省特别是合肥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加强中德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提高职业院校教师能力素质。特邀德国专家克劳斯·比尔申克7月28日30日来到合肥,与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合肥学院及相关院校,高谈共建合作事宜。

28日,副校长刘建中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接待了德国专家克劳斯·比尔申克,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贾峰、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合肥中德职业院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高艳等参会。双方就共建中德职教师资能力中心事宜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克劳斯·比尔申克表示,希望德国下州文化部与安徽省教育厅在合肥学院共同建立一个师资能力中心,帮助中国职教师资在德完成培训,并协助教师解决经验转化等后续问题,实现中心、德方培训机构及职业院校三方机构的系统化合作。

29日下午,克劳斯.比尔申克先生一行2人在合肥学院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主任高艳的陪同下来访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院纪委书记金辉,办公室和汽车系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宾,双方就开展中德职业院校间的国际交流合作的可行性进行了初步探讨。

7月30日,比尔申克先生应邀与合肥市教育局分管负责人交流了双方在中职教育领域合作的前景,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校长参加座谈。

据了解,克劳斯.比尔申克先生是下萨克森州与安徽省职业教育合作项目负责人,安徽省黄山友谊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