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合肥职业院校汽车专业教师专项培训的通知
发布人: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好好好  发布时间:2016-05-19   浏览次数:10

合肥市各职业院校: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合肥市委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借鉴德国职业教育的先进理念,学习了解德国职业教育体系、教学方法,吸收德国在汽车制造等优势产业培养高技能人才的做法和经验,一步拓宽我市职业院校专业教师的国际视野,提升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特邀请德国职业教育汽车专业专家,组织汽车方向的专业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合肥市市属高职和中职院校汽车方向的专业骨干教师,首期培训20人。

培训安排

1、主讲人:德国下萨克森州教育部机动车职教专家毕尔申科

2、培训内容:

模块一:德国的职业教育

主要内容:介绍德国职业教育,特别是双元制职业教育;汽车技术方向的培训计划和组织、发展潮流和趋势。

模块二:职业教育中校企合作

主要内容:介绍社会和企业的框架条件、人员责任、组织(商会和手工业协会)合作;《职业教育法》和《职业培训条例》;手工业者;比较中德汽车方向职业教育方案和培训系统。

模块三:开发以商业和过程导向的教学大纲,介绍学习领域教学法和从商业角度必须顾及的领域。

主要内容:介绍学习领域教学法;从行动领域到学习领域的开发过程;借助培训框架选定特定的商业和工作过程;职业和企业的需求;学习领域的认定。

3、培训时间:2016524日至28日,具体上课时间另行通知。

4、培训地点:合肥学院南校区一期博学楼C座(六号楼)305教室。

三、培训要求

请相关院校安排好参训教师的教学工作,按时参加培训,参训人员做好培训记录和总结。本次系列培训将建立培训档案,实行电子档案和文字档案相结合的管理模式。按照要求完成培训任务的学员,由合肥学院合肥职业教师能力发展中心颁发结业证书,可以作为继续教育学时,是评优、评先、晋职重要条件。

四、培训费用

培训涉及的外籍专家、翻译、场地、劳务、资料材料、培训服务、培训学员住宿餐饮等费用开支由合肥学院合肥职业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从职业教育专项经费中列支。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62158352  赵老师




合肥市教育局职业与成人教育处

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2016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