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1461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各系、院直各部门: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加压,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纠“四风”问题,现就两节期间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通知如下:

一、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履行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各种形式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实施细则,结合“讲政治、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整改,对照“三查三问”重点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员工强化廉洁意识,牢记责任担当,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打造风清气正、崇德向善的良好育人环境。各单位要采取多种方式,对党员干部、教师职工早提醒、早打招呼,要求元旦春节假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有关纪律要求。

二、加强教育,强化廉洁意识。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群、QQ群等多种形式将中央锲而不舍纠正“四风”的决心、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廉洁自律的各项要求传递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传承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中国年文化,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崇俭戒奢、摈弃陋习。

三、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既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紧盯节日期间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力度。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抓好作风建设。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和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决不姑息;对工作失责失察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确保“两节”文明祥和风清气正。

举报电话:62158025,举报信箱:jiwei@hfuu.edu.cn

中共合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