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部署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643

3月11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光虎主持会议,委厅在机关的领导班子成员,委厅机关处室、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股)室、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同志;有关高校、厅属中专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系、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DSC_6788.JPG

钱桂仑指出,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教育部党组工作要求,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理论武装更加深入、政治建设更加突出、监督执纪更加严格、正风肃纪更加深化、党建质量更加提升,为实现全省教育事业新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但也存在着“四个意识”树得不牢、“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纪律规矩自律不严、责任压力传导不够、行风建设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等问题。钱桂仑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省教育系统绝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长期坚持下去。

钱桂仑指出,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教育部党组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自我革命,保持斗争精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为全省教育改革发展稳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钱桂仑强调,2019年工作要做到“五个强化”。强化理论武装。要着眼学懂抓深化、着眼弄通抓消化、着眼做实抓转化。强化政治建设。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正风肃纪。要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实施细则、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强化党内监督。要加强日常监督、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和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扎实推进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基层党建。要加强高校党组织建设、完善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管理体制、提升民办学校和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水平。

DSC_6810.JPG

王光虎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千条万条,真抓实干,是最重要的一条;千招万招,真管真严,是最管用的一招。他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抓好这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主动作为,敢抓敢管,积极协助党委(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工作合力,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为书写教育“奋进之笔”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