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国庆节日期间严明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938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院部、校直各部门:

          2019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实施细则,紧盯重要节点纠正“四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强化“两节”期间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是严明纪律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各种形式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实施细则等纪律要求,结合专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类突出问题工作安排,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员工强化廉洁意识,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打造风清气正、崇德向善的良好育人环境。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当前,全校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作风纪律要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把省市纪委印发的各类典型案例通报作为廉政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纪律规定,带头反对歪风邪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发挥“头雁效应”,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文明过节。

三是强化监督执纪。校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紧盯“四风”问题,严查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按照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要求,对领导干部违规参加各类研讨会、论坛等问题,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收送电子红包等问题,违规吃喝、“精致走账”公款吃喝、违规组织和参与学生家长以及有可能影响公正用权的宴请,私车公养问题,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分批异地操办酒席问题,办公用房虚假整改等方面开展暗访督察。对“两节”期间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隐瞒不报、查处不力的,坚决执行“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举报电话:62158025,举报信箱:jiwei@hfuu.edu.cn

中共合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