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前总统、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武尔夫第五次到访我校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338

    9月21日上午,德国前总统、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我校荣誉教授克里斯蒂安·武尔夫(Christian  Wulff)携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德国前交通、建筑与住房部部长库尔特·博德维希(Kurt  Bodewig)等陪同到访。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其东等领导,大陆班、中德物流管理等我校中德合作专业学生及部分留德回国教师代表共同参与了接待。

 

 

    活动伊始,主宾代表共同浇灌了武尔夫主席2005年首次到访校园时种植的中德友谊树。这一株茁壮成长的雪松见证了十四年间合肥学院对德交流合作的发展,也见证了武尔夫主席与这片校园浓浓的情缘。在活动现场,武尔夫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详细询问了他们学习德语及赴德留学的想法和感受,特别是“大陆班”项目的运行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互动环节,王其东书记首先对武尔夫主席的第五次到访及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场师生代表就关心的话题与武尔夫展开了讨论。针对在合肥举办的两届世界制造业大会,武尔夫认为,合肥拥有系统化的、成熟的制造业资源,拥有足以引领全球的科技创新能力,拥有像合肥学院这样国际化的、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的高等院校。世界制造业大会的举办,正是基于整合这些资源、服务合肥及世界制造业发展的长远目标。关于合肥学院何以吸引其本人的多次到访,武尔夫风趣地指出,其一是因为这里的学生都很年轻,校园富有活力;其二是因为这里的教育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国际化视野的培养,毕业学生在经济产业领域的就业适应性很高。对于中国学生学习德语困难的问题,他表示理解,希望大家可以努力学习德语,但更重要的是长久保留使用德语的能力。武尔夫的风趣和幽默使得现场气氛轻松而愉快,他每次到访期间对青年学生孜孜不倦的鼓励,都会感染到这片校园的每一位师生,为了学业和事业不断努力进步。

 

    武尔夫主席长期致力于中德友好,积极推动中德间以及安徽省与下萨克森州间的合作交流,同时其本人也十分关注合肥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十四年来,友谊之树早已根深叶茂,武尔夫作为合肥学院的荣誉教授,已逐渐成为合肥学院全体师生值得尊敬并引以为傲的“自己人”。

 


 

(宣传部  国际交流合作处 学生记者 郭丹 靳思雨 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