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英在合肥学院调研时强调坚守初心使命 坚持立德树人 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452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0月15日上午,省长李国英到合肥学院调研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抓好高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李国英认真察看合肥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推进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合肥学院工作汇报和部分教师代表发言。他强调,合肥学院主题教育的开展是有力有效的,要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把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的要求落到实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上推深做实,积极主动抓好问题检视,突出解决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



     调研中,李国英还考察了合肥学院中德合作办学、推进产教融合等情况,并与学校及有关方面一起研究交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工作。他指出,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教育的根本任务,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筑牢人才成长的根基。要坚持应用型的定位,保持按需施教的定力,围绕我省产业发展和技术进步需求,进一步优化办学方向和专业设置。要突出特点特色,打造优势特色专业,创新教学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融合和产学研深度融合。要落实各方责任,强化政策保障,支持合肥学院办出更高质量,形成特色品牌,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提供高素质人才保障。

(来源:安徽日报  安徽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