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高升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促进快乐成长”活动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487

   11月9日,在“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的晚秋时节,关工委、机关党委及机关各支部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  促进快乐成长”的活动。

   上午,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永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玉培、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红带队与留守儿童及家长共赴渡江战役纪念馆,领略故人风范。置身纪念馆门前,其以水与战舰为主题的主体建筑恢弘而磅礴。渡江战役纪念馆以其独有的爱国主义教育特色和红色革命题材,以实物、图片、文字和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展览大量的文物和照片资料,生动展现了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阔画卷。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孩子们先后参观了解放广场、渡江战役总前委群雕、七大展厅、半景画馆、功勋长廊及千余件珍贵的革命文物,领略了伟人们誓死为国的精神,向革命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后,留守儿童及家长共同参观中德共建合肥学院三十周年成果展,对我校的办学历史、文化底蕴、中德合作历程加深了解。为满足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培养其良好的阅读兴趣和学习习惯,我校代表还捐赠了大量的书籍。留守儿童王玉说道:“感谢党,感谢合肥学院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我们会热爱生活、刻苦学习,始终以昂扬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为国家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将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志愿帮扶高升村留守儿童是我校“四联四定”工作任务,也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需要,更是沿袭了学校致力于公益事业的优良传统。此次活动给予了留守儿童温暖与关爱,加深了合肥学院与高升村的亲密联系。

 

(宣传部  学生记者 朱世雨 程天娇 郭雅丽 王千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