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绩效初审情况通报会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430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的绩效审计工作部署,12月2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九楼西会议室召开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初审情况通报会。党委书记、校长王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审计处处长姚吉祥主持。


    王其东在会上强调,要把本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绩效审计作为加强学校仪器设备规范管理的重要抓手,统一思想,提升政治站位。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绩效审计,以此次审计为契机,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规范管理,补缺补差,把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不断完善制度。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设备管理,谁牵头,谁负责。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是仪器设备采购和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特别是大型设备的管理要落实到具体人员,压紧压实管理责任。三是科学配置资源,提高设备使用效率。仪器设备购置要经过充分论证,确保设备配置的科学合理性。要有过“紧日子”的思想,把好科学论证关,从严控制采购,加强日常管理,做好使用台账,对仪器设备进行动态监控,切实提高使用效率。

    会上,审计处副处长宋执芸介绍了本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审计开展情况,并通报了审计发现的问题。相关二级学院和部门对审计问题做出说明,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姚吉祥表示,相关二级学院和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分析研判,摸清家底,拟定和完善管理办法。希望相关职能部门继续支持配合审计组工作,明确职责,查缺补漏,做到以审促改,以审促建,以审促管,共同做好这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全面体检”工作,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绩效管理。

(审计处)